设计学院王林教授获第十一届上海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8-05-04点击次数:3864
分享到:

2018年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工作会议于201852日下午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主持会议。会议对第十一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奖,宣布了第八届市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名单。应勇为获奖单位、个人和特聘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20180507_015447_658.jpg

20180507_015615_209.jpg

由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建筑学系教授、博导,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城市更新·保护·创新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王林牵头带领研究团队,与相关部门与机构的专家学者一起共同完成的《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整治试点项目实施评估及政策研究》课题,成果获第十一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二等奖。该课题首先全面调研了上海各区县历史风貌保护实践情况,对已经开展的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整治试点项目进行评估总结,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国内外先进经验,从规划技术、土地供应、房屋征收和管理、专项资金、建筑规范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推动本市风貌保护和城市更新工作的针对性对策措施。课题为上海在更好改善民生环境的同时,如何延续城市文脉、高品质地进行城市建设与发展,实现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做出积极有效的探索。

20180507_015554_898.png

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奖励对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设立20多年来,评奖工作已开展了十一届,涌现出一批具有前瞻性研判、创新性思路和务实性对策的获奖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不仅对破解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困境、明晰发展思路路径发挥了现实指导作用,对促进上海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提升、谋划上海未来发展目标定位发挥了战略牵引作用,而且推动了中央和国家相关领域的政策制定、充分发挥了上海作为排头兵和先行者的作用。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上海站在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的新起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决策咨询研究,更加需要富有创新精神的新型智库。愿各单位在各学术研究平台上承前启后,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研究,为上海乃至中国的城市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