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副教授郭海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0点击次数:4803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公共管理系副教授郭海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并做了题为“Untargeted Incentives and Entrepreneurship: An Analysis of Local Fiscal Policies and Small Businesses in Florida”的学术讲座,来自校内外的师生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主持。

郭海副教授的讲座主要基于他最近发表的学术论文。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佛罗里达州当地税收和地方财政支出对小企业的影响。郭老师的分析揭示了小企业发展与地方财政决策之间的联系,这些决策似乎与目标商业援助和激励没有明显或直接的联系。在2008- 2013年期间,空间面板回归模型与县级税收、支出、社会和经济因素进行了校准。结果表明,地方税收和支出结构及决策不仅影响到其“家乡”县的小企业数量,也影响到邻近地区的小企业数量。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郭老师和在场的师生们就小企业的生存问题、税收策略变化、税收税率和公共服务提供、社会资本对小企业的影响、迈阿密和上海房地产投资、高科技企业税收激励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