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高宏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一行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3点击次数:5583
分享到:

5月2日下午,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走访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韬,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以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树涛,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建征、李国红,以及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编辑部副主任熊竞、研究助理李林青、周佳雯、赵吉陪同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智库建设和以及进行咨政建言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座谈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首先对陈高宏主任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双方互致友好,在介绍来宾后,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实力与人才培养,并对中国医院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尤其是在临床医学领域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医学院着力培育中国医院研究院这一智库平台,重点研究医院发展规律,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随后,陈高宏主任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以及《决策参考》的主要情况,他对医学院未来依托医学与公共卫生等方面的专业研究,在公共政策方面提出更多科学建议表示期待。陈高宏表示,《决策参考》主要是通过整合上海交通大学科研资源,以实现服务城市科学化决策的平台。他希望医学院也能够组织一批专家积极参与到城市治理相关的咨政建言工作中。

范先群书记进一步介绍了中国医院研究院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主要是围绕品牌会议建设、评价指标构建、医院管理培训开展的智库活动。陈高宏主任与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领导进行了深入互动,并交流了相关情况。他充分肯定了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当前取得的成绩,并认为依托交大医学院的雄厚基础研究院定能厚积薄发,大有作为。

 

最后,双方就今后建立沟通机制、责任联络人机制等事项初步达成了共识。会议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双方对未来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