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钟杨、曾峻、吴缚龙应邀为公共管理(MPA)论坛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1点击次数:4544
分享到:

10月21日下午,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学院院长钟杨为国务学院师生作中国人的政治文化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政治文化、为什么要研究政治文化、是否有中国特色的政治文化以及如何研究政治文化这四个方面组开展论述,并结合中国城市居民社会、政治价值观调查实例聚焦民意调查研究,展示解政治文化的研究脉络。

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教授做客公共管理(MPA)论坛,并作十八大后中国治理转型的目标和任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主持,并在讲座开始前为曾峻教授颁发MPA兼职导师聘书。曾峻教授从剖析治理、管理和统治概念的区别出发,指出当今治国理政之学的目标在于实现公共利益和公共福祉的最大化,在此转型过程中必须准备进行具有新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10月31日下午,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伦敦大学学院巴特雷特规划教授吴缚龙做关于中国巨型城市区域治理的初步研究讲座,分享其长期参与城市规划实践、致力于推动城市研究的国际化与本土化并由此提升中国城市规划的国际地位的经验,聚焦中国城市的崛起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