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治理研究》之“大数据与城市治理”专刊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9-03-05点击次数:1253
分享到:

随着互联网、移动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各类媒体设备的普及,人类已进入大数据时代。一方面,大数据对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和个人生活等带来越来越多的机遇与挑战;另一方面,快速的城市发展也亟需人们突破传统思维,从大数据的视角审视城市治理。在公共管理和城市治理领域,由于基础数据的整合度和共享度很低,大数据的应用程度还远远不够,对于大数据技术所带来的新挑战也认识不足。因此,大数据已成为城市治理的重要工具,为分析和理解城市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城市精细化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为建设多元开放的现代城市提供了新的启发,推进对大数据技术在公共管理和城市治理领域的应用和认知显得十分迫切和必要。

《城市治理研究》诚邀国内外有志学人围绕“大数据与城市治理”这一主题,探讨大数据在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环境治理、城市安全、智能交通、政务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和创新,为展示大数据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共享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

 

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在城市治理领域(社会、经济、环境、法律、政务、安全、传媒等)的应用和影响;

2.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在解决城市治理核心问题(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等)方面的挑战和创新;

3.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的数据治理、信息安全及新兴技术创新;

4.国内外智慧城市大数据治理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

 

稿酬从优,研究范式不限,优先推荐转载与线上线下推广。

优秀入选稿件还将受邀参加6月1-2日举办的由上海市政府大数据部门指导,联合海内外五所知名高校主办,腾讯、京东、联通、科大讯飞、嘉华大数据中心支持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交流。

常年征稿,本轮截止日期:4月15日

投稿邮箱:cszl_yj@163.com

 

来稿具体要求请参照:

https://ciug.sjtu.edu.cn/Cn/Content?w=218&p=43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城市治理研究》编辑部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