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90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2-10-28点击次数:2437
分享到:

20221024日下午,第190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李睿、邓玉玲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睿主持。

会上,两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责编分享了上周工作和近期安排。陈高宏主编就相关问题不时询问,并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陈主编总结到,大家都分享了“二十大”相关的新闻和体会,下一步,还要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和城市治理相关的内容,还要反复研究“消化”,“二十大”与之前的会议一脉相承,又进一步强化了和突出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因此我们也要更加关注“人民城市”的相关专报。接下来,经济工作会议也即将召开,大家要着重留意经济、产业、企业相关的信息和稿件,近期应该是一个报送时机。再就是关于“安全”的专报。从“二十大”报告中可以看出,国家愈发重视“安全”议题,我们以后对于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公共管理方面的决策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类的稿件,也可重点关注和编报。另外,近期可梳理下之前报送过的稿件,对那些基础研究扎实、但因时效性等原因未获采纳的好稿子,可以再挖掘、再审视、再编报。最后,内参稿件应当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和现实针对性,各位编辑也要注意按照这个标准去把握和编辑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