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86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2-09-19点击次数:2543
分享到:
       2022年9月19日下午,编辑部召开第186次《决策参考》编务会。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李林青、邓玉玲参加会议。本次编务会由李睿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了本周四领和日常编辑报送工作。熊竞围绕批示反馈证明获取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陈主编逐一回应了每位编辑的发言,并总结说:经过疫情期间的“实战”,我们通过线上编报稿件已经十分熟练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基本理顺,今天编务会也跟以往不同,采用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希望我们还能探索并整理出一套“线上编务会”的流程方法。刚才大家所讲的领悟反思,有几个点在工作中可以多加注意,一是面对咱们的作者,要充分沟通,在稿件报送方面,多尊重他们的想法和意愿;二是要关注时事形势,注意把握好稿件报送的时机时点;三是掌握好平衡,在稿件内容方面,尽量兼顾编辑部的修改规范和作者的见解坚持。近期,编辑部收稿数量逐渐回归常态,大家对于报送国办直报点的稿件,还需要注意保持编报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