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82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2-02-28点击次数:2791
分享到: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82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228日下午,第182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8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邓玉玲、李林青,研究院许德娅、朱天婕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林青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熊竞围绕政策术语进行了交流。许德娅老师分享了对和谐师生关系的观察和思考,朱天婕老师围绕目标在人生的选择做了分享。

陈主编逐一回应了每位老师的发言,并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人生的目标需要分解,在工作中也要善于把一个大的题目,分解为一个个小题目,看到大题目容易泛化,特别是信息爆炸时代,要有一定的鲜明主题才容易进入视野。二是社会治理是不断进步和优化的,一些问题往往在复盘中进行反馈,我们的稿件也要学会复盘,这可能是我们发现问题和优化工作的契机。三是身处巨变的时代,我们面对的世界,将越来越复杂。城市治理和国家治理都面临新的环境和约束,旧的治理思路也需要不断地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