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75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12-29点击次数:2073
分享到:

1227日下午,第175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林青、李睿、邓玉玲、刘瑞,研究院许德娅、李超和朱天婕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邓玉玲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结合研究领域和编辑部工作进行补充发言。其他参会老师也根据近期时事热点和生活经历分享了感触感想。陈高宏主编频频与大家互动,并就相关问题不时询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陈高宏主编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陈主编首先就单位的成长性发表了看法。陈主编表示,一个单位的成长是进化的过程,这跟达尔文讲的进化是一样的,都在于对环境不断地适应,微小的改进也会慢慢形成积累。一个单位如果凡事都不对环境做出回应,将会丧失活力,但也不能做大动作,会“伤筋动骨”。随后,陈主编就与会人员的分享做出点评。陈主编指出,一方面,面对这个急剧变革的时代,我们要“观大势”,考虑时代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另一方面,无论什么工作,我们都要“做一流”,观察能力、思考能力、交流能力等等,凡是能构成我们人生积淀的,都是好东西。

邓玉玲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