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74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12-29点击次数:2090
分享到:

1220日下午,第174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8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刘瑞、邓玉玲、李林青,研究院俞俊利、朱天婕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林青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熊竞围绕时间政治、购买电脑引发的社会治理进行了交流。俞俊利老师分享了近期疫情反复的观察和“双减”后课外培训的动态。朱天婕老师分享了自己对通识教育的思考。

最后陈主编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编辑们的结构化能力越来越强,编辑稿件的思路越来越清晰,这是每个微小进步形成累积的体现。二是稿件要处理好编辑时效和报送节点的关系,掌握主动的择时能力,既能为作者提供心理预期,也能提升编辑部对时间流程把握能力。三是认识事物需要概念化思维,但是概念不能囊括全部真实的生活感受。随着社会治理越来越复杂,需要深入了解治理一线的实际,并且加以系统集成研究思考,政府智库和社会同向发力,不断优化积累,扎实可靠地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