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57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7-13点击次数:2142
分享到:

 

712日下午,157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8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刘瑞、邓玉玲、夏奇缘、李林青,研究院朱天婕、谢泊明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熊竞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围绕未来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敏捷治理等进行了分享。其他与会老师分别结合校外培训、暑期托管、二手房验资等进行交流。陈主编跟大家分享了建设技能型社会、浦东立法权何以突破等动态,最后他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每周编务会的含量越来越高,每个人都在认真准备,团队学习比个人学习快得多,大家给编务会贡献了很多有价值的观点,这都是我们积淀下来的财富。二是当前治理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社会治理的风险依旧存在,编务会每周交流非常必要,可以加强我们对国家政策的把握。三是现在编辑们标题改的都不错,大家积淀越深,编辑们的专业竞争力就越强,根深才能叶茂,也就会有更强的市场需求,大家对自己的选择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