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53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6-17点击次数:1903
分享到: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53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616日下午,第153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研究院李超许德娅、谢泊明、朱天婕,各位编辑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刘瑞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通过精心准备PPT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熊竞副主任分享近期采用研讨会形式的约稿经验,以及建议各位编辑要学会转化专家发言观点。其他参会老师围绕“扫码点餐”“江西专升本作弊事件”“网红城市”“校外培训监管”“大学生毕业去向”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陈高宏主编就相关问题不时询问,并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陈主编结合会议讨论的话题进行总结讲话一是各位编辑要掌握主动权,善于捕捉专家讲话的“关键点”,加强作为倾听者的转化能力;二是各位编辑在修改稿件的路上越来越精炼,给作者提供增值服务,不断得到作者的正面肯定;三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职业要有一定的通用性,每个人选的职业要有核心竞争力;今年各位编辑始终要紧紧咬住、点、材、色,不断积累和提高竞争力。每位编辑都要深耕基础,不问其他,练就一身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