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52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6-10点击次数:2174
分享到: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52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6月8日下午152《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林青、李睿、夏奇缘、刘瑞、邓玉玲,研究院张传勇、谷晓坤、田旭、许德娅、朱天婕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夏奇缘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一周以来的“四领”进展,熊竞副主任则分享了对“城市集聚与均衡”“重新引入家庭到城市治理中”的思考。随后,其他参会老师分别围绕“高校非升即走长聘教轨制”“乡村更新做法与经验”“对外贸易中资源环境管理”“多次高考复读典型案例”等话题进行补充发言。

最后,陈高宏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第一,各位刚才分享了自己的见闻体会,讲得很好。人生是个过程,我们每一步每一点都要有所总结提高。第二,编辑部在对稿件进行把关的过程中,有时需要拿出勇气。我们对稿件的判断作者开始可能不理解,但我们不能迁就,最终还是要对稿件负责。第三,各位编辑今年一定要在业务能力的“题”“形”“点”“材”“色”上过关,看到一篇稿件立刻就知道该怎么改。非常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样不论到哪里都有安身立命之本。第四,现在社会处于急剧变化中,各职业人群普遍焦虑不安。我们编辑部要围绕该问题开展决策咨询工作,在座各位要禁得起转型的考验,从研究的视角看问题,有个出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