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51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6-02点击次数:2201
分享到:


61日上午,第151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阳光房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李睿、刘瑞、邓玉玲、夏奇缘、李林青,研究院俞俊利、李超、谢泊明、朱天婕、励莹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对市教卫工作党委智库交流的体会等进行了分享。其他与会老师分别结合专报写作、花博会、新中产、楼宇经济等进行交流。最后,陈主编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要珍惜每次编务会的展示,编务会对编辑们的观察能力、吸纳能力、提炼能力都是训练,这是“四领”能力的综合体现。二是国家政策是问题导向,时代的反应度是不断提高的、决策系统也是非常有活力的。三是研究院的站位很重要,我们对政策前期需有议题设置能力,中间有对策解决能力,后期有政策实施反馈能力。

 

供稿:《决策参考》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