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47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5-10点击次数:2304
分享到:


56日下午,第147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研究院李超李品,各位编辑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刘瑞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通过精心准备PPT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熊竞副主任分享五一假期回家体验以及出租车拒载等社会问题其他参会老师围绕“交通事故”“食物浪费”“外卖行业”“儿童教育”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陈高宏主编就相关问题不时询问,并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陈主编结合会议讨论的话题进行总结讲话一是各位编辑对工作的反省很深刻特别是通过自我构建的两个主角的碰撞对稿件进行深度剖析;二是各位编辑对稿件的报送流程更加熟悉。通过日常积累形成通讯录并完善国家、上海、外省市报送流程;三是对于报送给外省市的稿件,一定要对外省市的情况真正了解弄清楚真实情况,更接地气关于夜色下的治理,要抱着质疑的眼光看稿件、看问题眼光要具有批判性,每篇稿件修改完之后,要对照、点、材、色过一遍今年基础建设年每位编辑都要超越自己的习惯,挑战自己过去的认知反省自己的失误和滑铁卢

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