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45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4-26点击次数:3090
分享到:

        4月19日上午145《决策参考》编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李林青、李睿、夏奇缘、刘瑞,研究院谷晓坤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夏奇缘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一周以来的“四领”进展,谷晓坤老师则结合近期经历,分享了对“上海小升初政策改革影响”“火葬政策在农村实施情况”的看法感悟。陈高宏副院长认真倾听记录,同大家充分交流,认为各位编辑聚焦目标、进步很快。

最后,陈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一是增加作者队伍的黏性。要根据稿件编辑报送的不同进度,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让作者觉得编辑部效率很高,同时也让稿件不断“进步”。二是要不断和自己的习惯作斗争。想做好一份工作,往往是逆向做功,不是顺着本能来的。各位编辑今年要围绕“一个核心两个扇面”做深,提高专业性和业务能力。三是选择职业很重要。近几年智库行业蓬勃发展,说明决策咨询工作很有价值,这种价值不管是对自身还是对社会来说都是显性的。我们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能有今天来之不易,很多人为研究院的建立发展做了贡献,希望大家珍惜在这里工作的机会。

 

(夏奇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