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43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4-06点击次数:2455
分享到:

 

46日下午,143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邓玉玲、李林青、夏奇缘,研究院许德娅、俞俊利、王奎明、李超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林青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对约稿稿件快速编辑和编辑水准的稳定性进行了分享。其他参会老师根据时事热点和清明期间经历分享了感触感想,特别是结合研究院工作进行分享。最后,陈主编从四方面进行总结:一是紧紧把握以提高业务能力为核心,在“题”“形”“点”“材”“色”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做足文章,今年内争取驾轻就熟。二是在和时间竞争的时代,专报总体上要短小精悍。三是编辑要当好标准“把关人”的角色,出手就是形象,逐渐减少依赖性。四是要多方面、全方位塑造自己,从语言语气、演讲形态、外在形象、沟通交流等方面不断打磨锤炼。对于个人而言,唯有将能力阈值增高,才是应对变化时代的最佳方式,这也是编辑部打造“一核两面”的初衷。

 

  (李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