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36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2-22点击次数:2322
分享到:


218日下午,第136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李林青、夏奇缘、刘瑞,研究院张传勇李超、励莹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睿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结合编辑部工作进行补充发言。其他参会老师也根据近期时事热点和生活经历分享了感触感想。最后,陈主编总结说,刚过完年我们就有了这么一顿丰盛的精神交流盛宴,非常好。年轻人就是要多锻炼自己,把每次交流当做对自己的一个挑战。经过几年的锻炼,大家的才干也慢慢开始显现出来了,才干的背后是才气,也就是灵气,去抓住瞬间的感觉,去提炼生命中迸发性的东西,去给出创造性的思路,去把四年的积累不断凝练成理性的沉淀才干的背后还有才情,决策参考内参属于大社会学科,各位编辑还要涉猎的更广一些,要有情怀、有人文底色,要有代入感、能场景化地设想和体察阅读对象的情感。与人交流的时候有才气和才情,这才最能打动人。今天奇缘对汇报形式的创新很好,编辑们可以每隔一段时间最得意之作拿出来,把改得最得意之处讲出来通过跟大家充分地交流和沟通,把一篇稿件的生命力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与时俱进,都说“岁月不饶人”,好在我们也没“饶过”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