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31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0-12-24点击次数:2281
分享到:

1221日下午,131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李林青、邓玉玲、刘瑞、夏奇缘,研究院谷晓坤、许德娅、张传勇、王奎明、李超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林青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结合编辑部近期走访工作进行了发言。其他参会老师根据时事热点和生活经历分享了感触感想,特别是结合2020年关键词和2021年的展望进行分享。最后,陈主编总结说,人生是积累的过程、也是重新认识的过程,回顾这一年,真是惊心动魄且充满挑战。挫败能给人更多反省,也是离真理最近的时候。经过2020年,年轻的编辑团队业务上越来越成熟,取得了更大的进步。2021年各位编辑的领域要更加明确,根据稿件的成熟度进行评估分类和合理分配。浦东开发区域治理研究中心在架构上要做些调整,研究也会持续发力。编辑部既要突破又要坚守,一是珍爱自我形象,保持职业良心,多有人文情怀和格局,坚守人生的“道”;二是研究院面临新局,第二个五年要不断打磨精品,《决策参考》编辑部要为研究院做好服务;三是国际形势和国情市情的演变,我们将面临一个更加整合的西方,制裁实体清单越来越长。中国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将如何推进,上海下一个增长点如何挖掘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