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20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0-09-24点击次数:2176
分享到:

9月21日下午,120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李林青、邓玉玲、刘瑞,研究院张传勇、俞俊利、王奎明许德娅、宋晓倩励莹、许泽宁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邓玉玲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结合编辑部工作进行补充发言。其他参会老师也根据近期时事热点和生活经历分享了感触感想。陈主编频频与大家互动,并就相关问题不时询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陈高宏主编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陈主编首先强调信念的重要性,指出每个人从各自视角看到的事实是不一样的,关键在于如何解读事实。随后,陈主编就编辑部事务进行了指导陈主编提出要从前期沟通后期妥拒落地问题研究方面下功夫:“前期沟通”方面增加对亮点的敏感性,减少作者的无效劳动;“后期妥拒”方面继续探索拒绝作者的策略,比如欣赏性质询、建设性否定等;落地问题研究方面,要从产品的末端考虑前提高稿件质量,引导策建议与实际情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