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09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6点击次数:3347
分享到:

525午,第109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编辑部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李林青、刘瑞邓玉玲、夏奇缘,研究院俞俊利、许德娅、李超、励莹、宋晓倩参加。会议由熊竞主持。

编辑和责任编辑汇报了一周领导活动、领域动态、领地服务和领悟思考,其他参会老师各自围绕“舆情热点、民情要点,研究亮点”进行了补充发言。最后,陈高宏主编做总结讲话时说,非常高兴看到编务会慢慢变成了一个公共平台,疫情期间的“闭门在家”,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彼此间的现实交往需求。这一理念引申到城市治理中,就体现为:城市,需要在公共空间的营造上下功夫。另外,结合大家今天提到的,也有三点感受,一是有个性化的感受很好,个性问题再往前深入一步,就到了公共政策的领域,从个性感受到公共政策思考,这是“惊险一跳”,实现这一跳跃需要有很深的学科积累、需要有对相关知识的把握,需要开展背景研究。二是多开展集体讨论很好,知识就是碰撞而来的,多增加相互的讨论大有裨益,可以激发各个主体的灵感。三是多交流学术知识很好,学术论文的价值在于“做增量”,而地方政府工作则往往围绕解决实践中的“现实问题”,两者应统一起来,一方面结果导向,一方面学术上有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