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03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点击次数:3401
分享到:

熊竞

 

2020年4月1日上午,2020年寒假后首次全体编辑参加的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新建楼327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以及编辑部所有编辑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熊竞主持。

会上,责任编辑汇报了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专报的报送编辑和批示采纳情况。各位编辑首先依次交流了寒假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的体会,特别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和防控的感想,对于各位参会人员的发言,陈高宏主编认真聆听并适时回应。最后,陈高宏主编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总结经验,更好发挥“快刊”的功能作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稿件由于开通了快刊而实现了高时效性的报送,特别是1月22日首次疫情防控对策建议,编辑部主动约稿、多次协调、及时编辑并上报,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后续应及时总结快刊的编辑报送经验,持续提升快刊的报送反馈效率。

二是克服困难,尽快恢复开通线下报送渠道。寒假和疫情期间,线下稿件报送渠道由于种种原因受到影响,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应克服困难开通线下报送渠道。对于常刊和报送各省市的专刊要恢复线下渠道进行报送,快刊仍可线上渠道报送。

三是继续高度重视咨政建言工作在研究院的作用。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继续做好咨政建言的编辑、报送等工作,守好研究院的“底线”,提高编辑报送的质量,为研究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四是协调处理好编辑“AB角”的工作关系。对于B角在《决策参考》编辑部的编辑,应及时与所在部门沟通工作情况,避免信息不对称,以更好实现部门工作和编辑工作的统筹。

五是继续践行“立己达人”的编辑部理念,为作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高报送稿件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