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感受虹桥变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赴虹桥基金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点击次数:2833
分享到:


2021年5月13日,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喜迎建党百年、感受虹桥变迁”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带队参观了虹桥基金小镇,并参加“聚焦城市+  倾听城市家——携手助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主题论坛。

上午,全体党员步行参观考察了虹桥基金小镇的建设情况和办公环境,了解规划发展、功能定位、产业集聚等情况。切身学习了虹桥小镇的成功模式及经验。

地处闵行区虹桥镇的上海虹桥基金小镇是由市、区、镇合力打造的上海创新金融集聚的核心实践区,借力东浩兰生集团,由上海双创投资中心自主建设运营,力争在容积率0.27的111幢花园式别墅群中积极营造产业发展和生活便利的双生态体系,汇集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立足长三角,服务全国经济发展方式创新。

 

下午,大家共同参加了“聚焦城市+ 倾听城市家——携手助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主题论坛。通过论坛的形式,感受大虹桥区域发展成果及未来规划。

论坛伊始,由上咨集团牵头,组织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普华永道以及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等智库单位,共同启动“城市+”智库联盟成立仪式。在成立之后,“城市+”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在上海产业政策、城市治理、数字化城市变革、城市经济发展等诸多领域展开顶层合作,强强联合,发挥在重大战略咨询的参谋与智囊作用,共同推动上海城市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本次上咨论坛以“聚焦城市+ 倾听城市家——携手助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为主题,力邀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市决咨委委员张道根,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陈宪,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合伙人黄佳,上咨集团副总工程师吕海燕五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多视角深入探讨时下大虹桥建设的焦点和热点问题,研究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思路、路径与关键点,旨在打造“共创、共享、共赢”的交流平台,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获益匪浅、开阔了眼界,要把本次活动中学到的经验、总结的模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为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