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沈洋
职称:讲师
系别: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
联系方式:shenyang0118@gmail.com
单位: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研究领域:性别、移民、亲密关系
个人简况
学术专著
学术论文
项目与奖励
媒体声音

沈洋在复旦大学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她的博士论文关注的是服务业农民工性别化的人生经历。为收集一手资料,她在餐馆前后打工7个月,通过观察他们在工作场合、亲密关系以及娱乐活动中性别化的人生经历,回答了如下问题:性别在他们日常生活中是如何运作的,以及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与主体性如何再现。

沈洋博士曾在多次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言,并在国际知名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未来三年,除了继续研究服务业打工人员之外,她计划进行的研究包括:购房决策中的亲密关系研究,以及离婚家庭研究等。

沈博士希望用大众能理解的方式谈社会问题,这是她持续为中英文媒体供稿的动力。她曾在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参加过电影剧本写作进修班,正在写电影剧本,并兼职电视剧剧本顾问。她游历过30多个国家,对禅修亦有心得。

本科生课程:“性别、亲密关系与社会”(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

研究生课程:性别与政策(英文)(2017年2月至9月);质性研究方法(2017年2月至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