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张陈果
职称:副教授
联系方式:zhangcg25@gmail.com
单位:凯原法学院
研究领域:民商与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与竞争法、信息科技法与国际争端解决
个人简况
学术专著
学术论文
项目与奖励
媒体声音

张陈果,湖南长沙人,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东方学者。

1999年以长沙地区高考文科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系清华法学院复建后第一届本科生。2003年以优异成绩获法学学士学位(LL.B.),自愿放弃清华硕士研究生保送名额赴德留学。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J. W. Goethe University of Frankfurt)先后获得法学硕士(LL.M.)和法学博士学位(Dr. jur.)(2009年),师从Peter Gilles教授,研习民商经济法与民事诉讼法,硕博期间修完德国第一次国家考试学制的所有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2008年被法兰克福大学选派参加德美交流项目,赴福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交流学习,期间担任“国际贸易与色种主义”(International Trade and Colorism)项目研究助理。

2009年至2010年在慕尼黑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 Munich, Patent Attorneys and Attorneys-at-Law)任职律师。2010年起在慕尼黑马克斯普朗克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Max-Planck Institute for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Munich)博士后站从事研究工作,主持研究项目“欧盟知识产权的执行与保护”。2012年起担任不来梅大学欧盟法政中心European Centre of Law and Politics)研究员。2014年入选德国联邦与各州学术英才计划(Excellence Initiative of Federal and States Germany),担任不来梅大学(University of Bremen)助理教授、德国终身教授资格研修候选人(Habilitation)。2015年起获不来梅大学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资格。在不来梅大学主持德国联邦教育部研究项目“中国与欧盟的知识产权保护”(3.5万欧元)和欧盟研究委员会(ERC)项目(200万欧元)的子项目“中国住房保障与租赁法”。 2017年开始任教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并任不来梅大学欧盟法政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著述见于《中外法学》,《环球法律评论》,《当代法学》,《光明日报》,The China Quarterly, Journal of World Trade, Computer Law and Security ReviewZUM (《德国著作权法与媒体法》,GRUR Int.(《国际工业产权》)。用中英德语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德语专著一部,并有相关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