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访问交流
陈杰教授赴英国履行城市研究基金会(USF)理事职责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次数:4833
分享到:

 

20181213-14日,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陈杰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进行学术工作,履行城市研究国际基金会(USF, Urban Studies Foundation)的理事职责。陈杰教授先是于1213日作为USF基金会理事参与USF基金会2018年度所新资助5名博士后的年度学术报告会活动,参与点评了相关学术报告。这5位博士后是上一年度在40个申请人经过层层选拔包括来格拉斯哥大学进行面试而脱颖而出的青年才俊,每位都获得了为期三年每年6万英镑的资助(工资加科研经费)。学术报告会结束后,陈杰教授与另外一名基金会理事,本年度新加入基金会的加拿大约克大学城市研究所主任Linda Peake教授一起对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SF资助博士后进行二对一的学术辅导。

 

陈杰教授又于1214日,继续在格拉斯哥大学城市研究系出席USF2018年冬季理事会议。理事会议首先对即将离任、已经在USF服务届满的资深理事格拉斯哥大学地理系Christopher Philo教授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地理系John Flint教授(Housing Studies主编)为基金会所做的出色服务尤其在促成基金会国际影响力提升方面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欢迎了2018年新增的两位新理事会成员。基金会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Ken Gibb教授所做的USF基金会2018年度财务初步决算和2019年度预算报告,确认了系列讲座项目资助评审小组从82份申请中经过两轮选拨所产生的7个系列讲座的资助,每个系列讲座将得到2万英镑的资助;听取了Urban Studies杂志主编Andrew Cumbers教授汇报杂志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战略,与会理事们对USJ杂志在2018年的表现总体上表示满意,也提出了若干富有建设性的发展建议。基金会理事会上还讨论了下一年度基金会的重点资助活动和资助方案,以及理事会的自身建设问题。基金会理事会在完成其他事项的讨论后闭幕。

 

USF是城市领域国际权威期刊Urban Studies (SSCI一区)杂志(USJ)的母公司,具有慈善公益性质的特殊机构身份。USJ在期刊出版活动产生的净收益转移给USF可以享受免税待遇,USF基金会将收到的收益全部用于支持推进全球范围内的城市研究,具体通过支持博士后、访学学者计划、系列研究讲座、USF大讲堂等项目形式的活动进行推动。USF的运作管理全由理事会进行,每年在春季和冬季召开两次理事会进行项目评审和资金分配的讨论,并审议预算决算和决定基金会的其他重大事项。USF基金会理事的职责还包括组成多个小组,进行博士后、系列讲座等项目资助的预评审,并分头考察跟踪基金会所资助博士后或系列讲座项目的工作进展,撰写评估报告。目前USF理事会由来自世界各国的11位知名城市研究学者组成。陈杰教授于2016年获选成为USF理事,是大中华区有史以来第一位USF理事。陈杰教授在USF理事会的加入,是国内城市研究影响力日益提升和水平逐渐与国际接轨的一个例证。陈杰教授在加入USF理事会后积极推动USFUSJ扩大对国内城市研究学者的影响力和支持力度,努力致力于增进国内城市研究学界与国际学界加强相互交流合作。

 

 

图为陈杰教授(左)与USF基金会届满离任理事Christopher Philo教授

USF理事会2018年冬季会议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