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会议
第6期“嘉华大数据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次数:6996
分享到:

2019319日,第6期“嘉华大数据讲坛”在新建楼238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坛的主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主讲嘉宾为美国福特汉姆大学Gabelli商学院副教授及法立方(上海)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周轶璐博士,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部副主任、助理研究员谷晓坤担任主持。来自法立方(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凯原法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等30余校内外人员参加。

 

IMG_2203

 

周轶璐博士首先以“大数据或人工智能是一场技术革命还只是数据的叠加?”为导入话题,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分析,提出“在数字化时代,谁先拥有和使用技术,谁就能掌握先机”这一观点,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介绍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不同研究领域的应用价值,认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渗透并将改变人类生活;同时,周博士就如何将原始数据变成为有用的信息,然后变成为知识,最后变成智慧,总结并分享了数据-信息-知识-智慧 (DIKW) 模型。

 

IMG_2158

 

主题报告结束之后,与会人员也就相关领域问题与周博士进行了充分互动。同时,周博士还针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发展当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IMG_2198

 

最后,为表示周博士对本次讲坛的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大数据中心主任、凯原法学院教授杨力共同为周博士颁发感谢状。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