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科研项目
2016自由探索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9 点击次数:6123
分享到: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传统的城市管理必然转向新型的城市治理。在转型过程中,城市治理的实践不仅为理论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而且也对理论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依托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成立,旨在推动我国城市治理的学术研究与管理实践。经研究,现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联合启动2016年度城市治理自由探索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助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在岗教师、博士后。

二、资助领域

以上海市为研究对象,围绕城市经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城市规划、交通运输、土地与住房、城市环境等领域,与上海市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对接,自行确定研究题目。

三、资助要求

1、申请者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具有深厚学术成果和数据/资料/案例的积累、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成果

2、申请者要与上海有关政府部门主动对接,获取第一手研究资料和信息,把握住当前上海市城市治理的热点、难点与重点问题,研究成果要具有针对性、及时性和可行性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应当是技术上可能、经济上合理、法律上允许、操作上可执行、进度上可实现、政治上能为有关各方所接受

3、课题研究成果最终体现为政策建议报告、媒体报道研究报告等形式。

四、资助额度及研究期限

1、项目资助额度为3万元。

2、项目研究期限定为6个月,项目启动3个月后进行中期检查与阶段成果的交流。

五、结项要求(最终研究成果形式)

1、完成以下条件之一者,可免于鉴定结项

A1:提交决策咨询建议获国家或上海市级部门采纳或领导批示;

A2: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报刊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名义发表理论文章(字数不少于1200字);

A3: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

A4: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求是网、上海观察、澎湃新闻等新媒体上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名义发表两篇以上理论文章;

A5:在CSSCI来源期刊上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名义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2、鉴定结项

未达到免于鉴定标准的项目负责人,须在结项后向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提交以下结项材料,由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组织专家鉴定结项:

 B1:项目研究报告一份(字数不超过2万字)

 B2:决策咨询建议一份(字数不超过3000字)

六、申报截至日期

2016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