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声音
【中新网】《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徐汇实践》首发
发布时间:2018-03-06 点击次数:5639
分享到: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180306

http://www.sh.chinanews.com/wenhua/2018-03-06/U431P939T4D35826F15DT20180306100454.jpg

《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徐汇实践》 /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36日电 (王笈)《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徐汇实践》新书首发座谈会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座谈会由丛书编委会副主任、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高宏主持。


“城市治理理论与实践”丛书编委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指出,本书是“城市治理理论与实践”丛书的第一本专著,体现了徐汇区作为上海市“首善之区”不断提升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的自我要求,期待交大作为徐汇区的一员,也能通过精细化的管理,为徐汇区增光添彩,争取把交大实践也写进本书续集。


上海市徐汇区区长方世忠表示,本书的出版是城市治理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上海交大中国城市研究院成立后,在中国城市治理领域的研究、宣传、理念和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上海乃至中国的城市治理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相信丛书的出版将为下一步城市管理和治理提供有力的启示和帮助。


丛书编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介绍了本书的编写过程。他表示,为实践“上海这种超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目标,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和徐汇区经过多次交流、沟通,提出了本书的出版设想。由徐汇区社建办牵头启动本书案例素材的搜集,徐汇区各部门、街镇系统参与梳理了近年来城区管理和社会治理方面的案例材料,经专家多轮反复深入研讨,精选出38个案例。研究院与徐汇区又对案例资料进行反复修改完善,以求更好地呈现和揭示各个案例所包含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在此基础上,本书实现了政府管理实践和学校学术研究的紧密结合。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专家纷纷对《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徐汇实践》一书作出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研究对“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内涵”发表看法。据悉,《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徐汇实践》专著主要具有两大特色:一方面,本书是国内第一本总结地方城市精细化治理经验的专著;另一方面,本书由高校与政府合作编写,既能充分展示地方治理的过程与经验,又能从理论上对地方经验进行分析和提升。()

 

原文链接:《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徐汇实践》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