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城市治理”专项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次数:5995
分享到:

城市治理专项项目征集开始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专业教师指导力量进一步优化实践育。人体系,文科处、城市治理研究院、校团委决定设立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城市治理”专项,并面向全校广大教师开展项目征集工作。

选题范围与选题方向

    项目征集面向全校专业教师,专项选题方向主要围绕城市社会治理创新、城市经济转型发展、城市交通治理创新、城市生态治理创新、城市文化保护与传承、城市教育发展等方面。

 

选题要求

       选题要符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要求,应具有理论研究价值、育人作用、安全可行等特点。选题在理论研究方面应具有适当理论深度和现实价值,结合时代或政策热点;在育人方面要求专业教师直接参与并全程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鼓励学生跨学科锻炼,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引导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深入思考并形成具有价值的实践成果;安全可行方面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主要工作集中在学生暑假完成,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贴近学生实际情况。

 

项目来源

    项目来源可以是申报教师已有研究课题或自设课题,也可以是新设立项目。暑期社会实践主要工作需在校外完成,指导教师在实践过程中就社会研究方法、调研访谈要点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鼓励在全校范围内跨学科招募在校生参与。

报名方式

    由申请教师立项并填写《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书(城市治理专项版)》(见附件),每位教师限报两项,于4月26日(周三)前发送至practice@sjtu.edu.cn。邮件题目命名格式为:“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城市治理专项+项目名称”。

 

评选方式 项目支持

    文科处、城市治理研究院与校团委将以同行评审方式于5月5日前确定专题立项结果。

    校团委将为每个立项成功并顺利完成的项目提供1000元教师交通补助,对优秀结项课题支持事宜另行安排。

     联系人:

     沈小丹(13817092199 61719 )

     李  魏(13764290724 616255)

 

 

时间轴

即日起

       征集立项

4/26

       教师完成立项

5/8

       发布项目,学生报名

5/12

       学生报名截止

5/19

       教师确定入选学生并公布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