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城市治理研究》2019重点选题征稿启示
发布时间:2019-02-20 点击次数:8333
分享到:


《城市治理研究》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主办,立足于中国经验与国际视野,面向城市治理现实问题的解决之道,努力推动中国故事与国内外理论前沿和实践动态的互通互动,共同推进城市治理研究的知识生产和学术繁荣。

《城市治理研究》秉持 “多元治理”理念。“治理”是社会积极参与下的多元主体互动,而城市治理的实质,是识别和改善具有“公共性”的城市被“国家—市场—社会”互动形塑的机制,并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

《城市治理研究》期待跨学科方法。面向现实城市治理问题的解决之道,期望汲取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地理学及城市规划等各个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整合形成中国特色的城市治理理论、探索最佳实践。

《城市治理研究》力求直面问题、国际视角。作为一个历史进程,中国城市仍处于“高速城市化”中,存在“转型”、“发展”等种种问题。出于探索问题解决的需要以及经验研究的学术意义,中国现象都亟需与国际前沿理论、理念及实践对话,亦为世界其他国家的城市治理提供价值。

作为智库主办的出版物,《城市治理研究》的读者为城市治理的实践者与学术研究者以及居住在城市中对城市治理研究有兴趣的居民。

 

2019年《城市治理研究》重点选题方向(包括但不仅限于)为:

1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2长三角一体化;

3城市治理最佳实践;

4)城市精细化治理。

稍后将以系列学术研讨会形式围绕上述主题进行征文研讨、共同提高。

 

投稿约定如下:

1.来稿应为原创”“首发,即尚未在公开出版物、互联网上发表过的中文稿件;海外作者的优秀英文稿件译文视同首发。

2.来稿一般在8000-15000字为宜,并遵照相关体例格式要求(见后文)。

3.仅接受电子投稿,投稿邮箱为《城市治理研究》编辑部工作邮箱。投稿文本格式请使用WORD2003/2007版本字处理软件编辑。

4.来稿切勿一稿两投或多投。文稿自收到之日起,2个月内《城市治理研究》编辑部发出是否录用通知;逾期请及时通过邮件向编辑部查询。

5.本刊采用双向匿名专家审稿制,编辑部将根据评审意见决定稿件的取舍。

6.稿件文责自负。《城市治理研究》编辑部对来稿有权作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实质性内容修改当然会征得作者同意。

7.稿件一旦录用,稿酬从优。投稿者均同意文章刊登后,其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含各种介质、媒体及各种语言、各种形式)即让与《城市治理研究》。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申明。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凡投稿者皆被认定接受并遵守上述规定。

 

来稿体例格式要求:

1.文稿必须包括题名、作者姓名、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35个)、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单位、学位、研究方向、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讯地址等)。

2.论文摘要长度一般为200300字,英文摘要(100150words)须与中文摘要相对应。

3.文中图、表应有自明性,且随文出现。每张表格、图均应达到出版质量。

4.文章正文的标题、表格、图、公式以及脚注应分别连续编号。一级标题用编号一、二、三、,二级标题用()()()、,三级标题用1.2.3.,四级标题用(1)(2)(3)。一级标题居中,二级左对齐,三级标题左缩进两格。

5.注释与参考文献。

①稿件中凡采用他人研究成果或引述,在正文中采用括号注(括号注内注明作者、出版年份,书类文献加注页码)与文末列参考文献形式予以说明;正文括号注与文末参考文献必须一一对应。

②引用原文文字过长(一般为三行以上)时,须将整个引文单独成段,并左缩进两个字符。段落字体为5号楷体,不加引号。

③详细文献出处作为参考文献列于文后,以作者、出版年份、书名(或文章名)、出版地点、出版单位(或期刊名)排序。文献按作者姓氏的第一个字母依A-Z顺序分中、外文两部分排列,中文文献在前,外文文献在后;外文文献中的书名及期刊名用斜体,论文题目写入“”内。

④注释主要用于对文章篇名、作者及文内某一特定内容作必要的解释或说明,序号一律采用“①、②、③……”,且采用当页脚注,每页重新编号。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城市治理研究》编辑部

联系方式:cszl_yj@163.com

地址:中国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27

201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