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首届全球华人城市治理研讨会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8-02-01 点击次数:7855
分享到:


21世纪是城市的世纪。目前全球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中,这种趋势还在持续扩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城镇化率亦稳步提升,2012年首次突破50%2017年已经超过58%,预计2020年将达到60%。城市化进程带动了人口和资源的聚集,形成了高度分工基础上的比较优势,给人类社会带来了灿烂的物质和精神文明,但也在不同程度上形成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贫富差距以及社会分化等困扰各国政府和人民的难题。卓越的城市治理,不仅仅需要政府、社会、企业与民众广泛参与和深度合作,更亟需跨学科、跨领域、跨国界的专家学者协同参与。全球华人同根同源,既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又有对中国城市的深刻理解,为此,我们拟联合举办首届全球华人城市治理研讨会,以总结以往城市治理的经验,剖析现状,展望未来,为全球的城市治理贡献力量!

 

时间:2018611-12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合办方: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CAAPA)

支持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

会议主题:城市治理:过去、现在与未来

会议议题:1、理论回顾与创新发展:城市治理理论的回顾与创新、不同国家和地区城市化进程的反思与总结,中国特色城市治理理论的提炼和构建等;2、实践总结与模式提炼:西方国家城市治理实践总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治理的系统比较;中国城市治理实践研究,特别是40年总结发展与模式提炼等;3、面临挑战与治理创新: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对城市治理的挑战;大数据、新能源、无人驾驶等技术在城市治理的创新发展,未来城市治理的理念创新、模式预测等。

会议论文:论文可为英文或中文,优秀论文将在通过评审程序后,在合作期刊组织专刊(稍后发布)、结集出书。特别欢迎组织分论坛(Panel)投稿(每个分论坛包括4篇文章和主持人、评议人),跨国、跨城市、跨学科分论坛优先考虑,并设最佳论文奖。

 

重要时间:

2018315   论文摘要、分论坛投稿截止

2018330      摘要评审反馈、寄送会议邀请函

2018415      作者反馈参会回执

2018525       作者提交最终论文并截止注册

2018610   与会嘉宾报到

会议费用:不收注册费,参会者交通、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餐饮费由主办方承担。

联系人:谢泊明  电子邮件:gcurb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