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城市治理四十年”研究丛书征稿邀请
发布时间:2017-12-22 点击次数:6418
分享到:

 

城市是现代文明的标志,也是现代国家治理的中心所在。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中国城镇化的快速发展给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活等各个领域都带来了意义深远的变化,构建了中国特色的城市化发展道路,也形成了中国特色的城市治理经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落实十九大的重要精神,推进中国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推出“中国城市治理四十年”研究丛书系列。

本丛书立足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探索,聚焦于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城市治理的伟大实践,从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和分析中国城市治理的典型经验,回应城市治理方面的重大问题,为城市治理方面的重大决策提供理论支持和经验支撑。

中国城市治理四十年研究丛书将以委托研究项目或其他可行的方式为研究丛书的作者提供优厚稿酬以及研究所需条件。

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有意参与丛书撰写者请费心提交一份1500字左右的写作计划,简要说明选题价值和意义、研究思路、目录等。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收到写作计划后,将择期邀请专家进行评估,确定写作专家队伍;然后由写作专家与研究丛书编委会共同商定最终书目、框架体例等内容,全面启动丛书。



征稿截止时间:2018115日。

研究院邮箱:ciug@sjtu.edu.cn

来信请注明“中国城市治理四十年”研究丛书投稿

联系人:夏奇缘,电话:13621773464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