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时代中国城市治理:议题与方略”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30 点击次数:7128
分享到:


城市化的快速发展提出了城市治理的重要任务,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工作,专门召开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明确了做好城市工作的方略和方法。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新议题、新方略,实现城市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必须要落实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城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力度,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的法治化、专业化和智能化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解决城市治理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之间的矛盾,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城市的美好生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重要精神,探索新时代城市治理的理念、路径和方法,为城市治理的转型升级提供思想和智慧,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拟于20171216-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新时代中国城市治理:议题与方略”学术研讨会,现诚邀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提交研究成果(包括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等),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城市治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未来。

 

有意参会的学者请于20171210前将研究成果全文(或摘要)提交到会务组信箱:li_linqing@sjtu.edu.cn,会务组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研究成果进行评审。获邀与会学者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由会议承担。

 

会议研讨主要议题如下(但不局限于下述主题):

新时代城市治理的价值塑造和理念转变

新时代城市治理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

新时代城市群协同发展与跨域治理

新时代城市公共安全与危机管理

新时代城市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

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创新

新时代城市精准化管理与服务

新时代城市治理研究话语创新

与城市治理相关的其他论题

 

联系人     李老师

联系电话   021-62932085

       li_linqing@sjtu.edu.cn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期待您的参与!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