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我院刘一弘老师受邀参加2017危机管理与风险治理国际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1-09 点击次数:4825
分享到:

201719日至11日,以“从危机管理到风险治理:改变范式的时刻到了?”为主题的2017危机管理与风险治理国际学术交流会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召开。此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民主治理与创新研究中心(the 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和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尼泊尔等15个国家、50余家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刘一弘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就应急准备、社会风险与治理、可持续发展与未来风险减缓、风险治理经验示范等16个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刘一弘老师在开幕式当天的分论坛上做了题为“Crisis exploitation and policy change: how to Chinese policy elites act during the SARS crisis in 2003”的报告。参与讨论构建危机管理与风险治理的国际学术网络的内部会议,就未来的合作机制、途径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会议期间,刘一弘老师就中国城市治理研究的成立和运行状态向与会嘉宾做了介绍,吸引了国内外专家的浓厚兴趣,表示愿意保持联系,并参与研究院将来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