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市政府秘书长陈靖为我院师生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次数:6095
分享到:


1210日,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陈靖为我院师生作主题报告。出席主题报告会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书记李振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以及我院嘉华教授、责任教授、双聘研究员和全院师生。会议由姜斯宪主持。

 

 


 

姜斯宪对陈靖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陈靖的履历,感谢陈秘书长来为我院师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上海发展,尤其涉及到城市治理方面的发展要求,分享上海市政府落实相关精神和任务的体会。



陈靖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关于城市治理和政府治理方面的心得体会。同时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他在上海城市治理过程当中的所听、所见、所思。

陈靖解读当前上海城市治理面临的最新形势,通过丰富的实例阐释了上海市政府如何面对综合的外部环境和国家政策的要求,积极高效的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的过程,使与会学者更好地了解政府思维模式和决策模式。

最后,陈靖对研究院如何更好嵌入、更好服务上海城市治理实践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做好基本研究,深入研究城市运行的动力和机制;第二,开展战略研究,针对城市发展战略进行深入研究,尤其是大数据、信息化相关领域;第三、进行比较研究,站在更开阔的视野,从历史和世界的角度对城市治理进行比较研究。

 主题报告结束后,吴建南代表研究院感谢陈靖秘书长透彻、生动的分享,同时表示研究院将会根据陈靖秘书长提出的三个基本建议,加强研究院建设,积极开展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