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第8期“嘉华大数据讲坛|上海时空大数据建设与应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2 点击次数:5936
分享到:


201974日,第8期“嘉华大数据讲坛”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新建楼238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坛的主题为上海时空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受邀嘉宾为上海市测绘院总工程师赵峰。本次讲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王郁担任评论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等20余校内外人员参加。



 赵峰总工程师以“上海时空大数据建设与应用”为主题,以“什么是时空大数据”为导入,介绍了上海时空大数据资源建设现状。同时,赵总工程师也结合自身的工程实践经验,从城市空间与色彩规划、文物遗产保护、黑臭河道整治等实际应用案例出发,展示了时空大数据在城市规划管理、风貌管理、水环境治理等多个政府管理领域的应用成果。结合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需求,赵总工程师指出“准、真、新、细”是未来时空大数据的发展方向,需要“建设一个全空间、全要素、高精度、四维度与现实城市孪生共长的数字城市”。


主题报告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王郁对本次报告进行了点评。王郁教授表示,时空大数据和新型的技术分析方法在城市多个领域的应用,令人深受启发,并就下一步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与会人员也就相关问题与嘉宾进行了充分互动。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