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伊利诺伊大学Jered Carr教授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次数:6016
分享到:

伊利诺伊大学城市规划与公共事务学院系主任, Urban Affairs Review期刊联合主编Jered Carr教授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并作学术报告


627日上午,伊利诺伊大学城市规划与公共事务学院系主任, Urban Affairs Review期刊联合主编Jered Carr教授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并作了题为“Analyz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Networks of Intergovernmental Agreements: Evidence from Crime Prevention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Networks in the U.S.”的学术报告。来自校内外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俞俊利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703103058.jpg


Jered Carr教授的报告主要基于他最新研究的课题。课题使用了纵向数据,以美国爱荷华州政府间协议的情况为案例,研究政府间合作协议有效性。课题通过研究爱荷华州地方政府为处理两个关键政策领域(犯罪率降低和经济发展)而建立的政府间协议网络的有效性,填补了现有文献中这一重要空白。首先,课题从协议的长度、体制形式、资源、治理和协定中阐明的目标等方面总结了这些政府间协定的典型要素。此研究提供了有关网络参与者用于组织参与网络的不同方法的重要见解。其次,课题研究了1993-2016年这三个网络结构和构成的变化对一系列变化的影响,这些变化代表了经济发展、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的结果。这些发现为了解治理形式、网络结构和组成以及网络管理和流程如何影响公共服务网络效应的成功提供了重要见解。课题以这些发现为基础,勾勒出了一个研究议程,重点研究地方政府为应对重要的公共政策挑战而建立的网络是否成功。报告结束后,参与师生纷纷踊跃提问,与他就多个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讨论。Carr教授也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最后,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702145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