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我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一行访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次数:5555
分享到:


 

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与俞俊利博士一行于415日访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围绕城市治理、跨界治理、社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分享了各自高校所在领域的学者资源和研究状况,为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




415日上午,吴建南教授一行分别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校区)国际合作与教育副主管Dorottya Fabian、社会科学学院Anthony ZwiSarah CookJing Zhao、建筑环境学院Catherine Bridge、社会政策研究中心Kylie ValentineKaren Fisher、中国社会研究中心Bingqin LiLimin Mao、未来城市研究中心Bill Randolph等学者专家举行三场座谈会,介绍了上海交大文科建设情况以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成立背景、建设进展和未来重点。在此基础上围绕跨界治理的国内外经验比较,希望汇聚多国智慧,着力解决中国在区域发展战略、城市群建设当中碰到的具体问题,提出学术见解和政策建议,充分发挥智库决策咨询功能。




415日下午,吴建南教授以中国长三角地区城市治理最佳实践:评选、特征与亮点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悉尼地区的专家学者与实务人士近30人参加报告会。吴建南教授比较了国际城市最佳实践的研究现状,介绍了首届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过程,分析最佳实践的分类和特征,并就南京民意110”的最佳案例展开分享,提出了其运行机制、卓越效果与可复制经验的理论与实践价值。报告会取得了预定效果,双方热烈讨论将有助于加强最佳实践案例学术研究,并对未来最佳案例评选收获不少启示。


吴建南教授、俞俊利博士与未来城市研究中心Bill Randolph、中国社会研究中心Bingqin Li等举行了进一步会谈,并与当地研究人员针对大悉尼行动规划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相互联系进行了交流。此次出访既是落实学校国际合作战略部署,也是研究院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唱响中国故事的一次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推动了未来多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