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我院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研究成果获年度精品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次数:4808
分享到:

20181222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首次申请增补进入CTTI来源智库,并获评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A级。同时,论坛发布了2018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8年度优秀成果名单,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的成果《高质量发展评估与绩效改进》获建言专报类年度精品成果。

 

 

中国智库索引(简称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中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2018 年度智库测评共涉及706家国内智库,均经过全国智库机构摸底、有关机构推荐、业内专家评审、在线数据审核等一系列严格的遴选机制,通过MRPA智库测评指标体系对智库及专家进行测评,最终确定入选名单。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在441家高校智库当中,以较高的测评得分成功入选百强。会上,CTTI发布了《2018CTTI来源智库发展报告》,报告同时引入了PAI值排序评价体系,即以产出和影响力为导向,按照成果、活动和媒体影响力三个指标赋值的算术和进行排序。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在PAI值排序中入选社会治理与公共事业领域15强。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不断响应党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为各级党政部门决策提供咨政建言。今后,我院将继续在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推动内容创新上,加强决策部门同智库的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更好地发挥作用。

 

附:高校智库百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