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广州市委政研室欧阳可员主任一行 来研究院组织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次数:7791
分享到:

96日,广州市委政研室欧阳可员主任、经济研究处梁锐处长等一行6人来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组织专题调研。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带队迎接,张录法副院长主持研讨会议,决策参考咨询编辑部副主任熊竞、助理李林青、合作交流部副主任李超,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张攀助理教授及吴建南教授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吴建南教授首先代表研究院对欧阳可员主任一行的专程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研究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吴院长指出,研究院自201610月成立发展至今,已经建成了一支相对稳定的专职研究和行政队伍,此次针对广州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咨政建言也是研究院系列研究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


欧阳可员主任指出,有机会来到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走访、交流,感到非常荣幸。此次来访的主要是受领导委托,希望通过充分交流进一步加深对广州市高质量发展指标的解读;通过共同合作,争取形成一个针对不同城市发展背景的评价体系,以便更加科学、客观的指导城市治理发展实践。

会上,吴建南教授团队张子韬、李哲两位博士分别就课题的相关研究背景、研究历程和分析框架等内容进行了展示介绍。

双方还就下一步可能展开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会议最后欧阳可员主任表示,此次来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走访交流四个方面的感受颇深:一是强烈感受到上海在新型智库建设方面的投入和成就,大开眼界;二是感到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是重大决策参考的重要突破;三是感到研究院前景光明,实现了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有信心双方在下步工作中必将合作愉快。吴建南教授代表研究院对欧阳可员主任一行专程来访指导再次表达了感谢,相信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深度和广度上取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