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伊利诺伊大学教授Jered Carr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谷晓坤 点击次数:3986
分享到:

612日至14日,伊利诺伊大学城市规划与公共事务学院系主任、urban affairs review主编和管理编辑Jered Carr教授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合作交流部、研究部以及大数据中心展开了深入的合作讨论,期间举行了讲座、研讨会,并考察了中心城区的传统居住区。

612日,Jered Carr教授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合作交流部副主任谷晓坤等人一行,考察了上海中心城区的传统居民区。谷晓坤副主任介绍了上海城市化过程中传统居住区的更新历程,居民参与的治安管理方式以及城市微更新项目的政策与实践。Jered Carr教授对上海城市治理中传统与现代相整合的规划与政策进行了讨论交流。

613日上午,Jered Carr教授在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新建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如何产出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主持。来自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教师、学生及留学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Jered Carr教授从多年担任期刊主编的经验出发,针对期刊发表的学术要求、论文匿名评议、语言润色、选择文章合作者等与会者关心的多个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614日下午,Jered Carr教授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开展了学术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以及合作交流部、研究部以及大数据中心的所有研究人同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合作交流部副主任谷晓坤主持。双方就全球城市治理的理论前沿进行了深入而热切的讨论。Jered Carr教授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学术研究方向、创新合作机制等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交流研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为加强与国际知名学府就城市治理领域展开多层次、多方位合作奠定了初步基础,扩大了研究院国际影响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国际化合作研究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