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法国巴政大学城市学院院长Patrick Le Galès到访研究院展开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次数:3923
分享到:

2018619日(周二)上午10:00-11:30,法国巴黎政治大学城市学院院长Patrick Le Galès教授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并在徐汇校区新建楼233会议室就两院间国际合作展开研讨。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主持,研究院合作交流部、研究部、大数据中心专职研究员、研究助理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院合作交流部谷晓坤副主任首先就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Patrick Le Galès教授首先就其所在的城市学院研究、教学与国际合作等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通过学术报告,比较巴黎、伦敦、圣保罗、墨西哥的城市治理情况,从而解释什么是被治理的,而什么没有被治理,指出比较研究的学术路径,剖析不同的治理过程、治理强度以及治理结果。

会后,双方围绕未来两院间合作意向、共同研究兴趣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本次交流研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为加强与国际知名学府就城市治理领域展开多层次、多方位合作奠定了初步基础,扩大了研究院国际影响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国际化合作研究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