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一行走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次数:4112
分享到:

531日下午,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带队到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走访交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张录法副院长、办公室徐柳青副主任、《决策参考》编辑部副主任熊竞博士等陪同走访。



外国语学院陶庆副院长对陈高宏主任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双方互致友好,介绍来宾后,陶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实力与人才培养进行了介绍。彭青龙副院长着重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澳大利亚相关研究的情况。陈高宏主任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以及《决策参考》的主要情况。他以“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纲介绍了咨政建言报告的内在逻辑,并分析了咨政建言和学术论文的异同。张录法副院长随后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并着重介绍了译著、全球城市论坛等情况。


     外国语学院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情况,并就咨政建言的写作范式、选题方向、译著成果认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陈高宏主任和张录法院长等逐一和老师们互动,对每位老师的研究领域提出建议,并对相关疑问做了解答。随后,陈高宏主任详细介绍了“观时明是,立己达人”的编辑部理念,指出《决策参考》编辑部将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通过咨政建言将高校学者的学术影响力转化为决策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




座谈会最后,陈高宏主任与在场学者进行了深入互动与交流,并表示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更多地实现研究成果向咨政建言的转化。陶庆副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感谢陈主任一行的来访,双方就加强咨政建言撰写合作等工作的沟通合作机制、责任联络人制度等事项初步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