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吴建南常务副院长应邀参加新时代中国治理研究高端论坛暨首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4-09 点击次数:4396
分享到:

3月31日,为彰宣夏书章先生对中国公共管理和政治学学科繁荣的不易之志,弘扬夏书章先生学术研究精神,促进中国治理研究持续发展,新时代中国治理研究高端论坛暨首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吴建南教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在优博奖论文作者交流分享环节担任点评嘉宾。

01.jpg

本次高端论坛以“致敬、传承与创新:大国治理研究”为主题,举办于夏书章老先生百岁华诞之际,是我国公共管理学界的一次盛会。中山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罗俊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宁生分别致辞,美国公共行政学会会长Jane Pisano,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教授刘国材,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作了主题演讲。会上,学者们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国治理研究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新时代中国治理研究与政治学学科发展,政治学、公共管理一流学科建设,学术创作经验与分享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夏书章男,汉族,江苏高邮人,1919年出生。早年毕业于原国立中央大学1949年改名南京大学)法学院政治学系和美国立陶公共管理研究生院(肯尼迪政治学院的前身)。自1947年起在中山大学任教至今。

作为我国公共管理学、政治学界的泰斗和领军人物,夏书章教授为中国公共管理学、政治学的创立和发展奉献了一生的智慧和心血,被誉为“新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奠基人”、“中国MPA之父”、“新时期中国政治学重建首倡者之一”。2006年获美国公共行政学会第一次在亚洲颁发的国际公共管理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