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举办“城市精细化管理: 行政管理学者如何看”论坛
发布时间:2017-07-24 点击次数:4566
分享到:

2017年7月23日上午,“城市精细化管理:行政管理学者如何看”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成功举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高小平,同济大学教授孙荣,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吴志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康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胡象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冠琼,南京大学教授孔繁斌,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敬尧,人民网上海频道采编中心主任轩召强,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曹友谊,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全,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录法,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以及研究助理等出席论坛。论坛分为上、下两场,分别由吴建南教授、陈高宏副院长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曹友谊首先致欢迎辞。曹友谊书记通过“三个渴望”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一是渴望多方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究上海的城市治理,二是渴望相关专家学者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出谋划策,三是渴望各学科的专家学者在城市治理领域进行交叉融合研究。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介绍了论坛背景。他描述了精细化管理在世界范围内的起源,指出目前国际上相关的研究人员并不多。并且,吴建南处长对国内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实践进行了梳理,特别是对上海、重庆、南京的精细化管理进行了比较。他还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以及此次论坛举办的缘由。在与会学者发言环节,高小平副会长、张康之教授、胡象明教授、杨冠琼教授、孔繁斌教授、王敬尧教授、孙荣教授、吴志华教授依次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内涵、意义、以及实施等方面作了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陈高宏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阐述了对“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理解,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既是一个成长话题,又是一个时代话题,还是一个理论话题,同时,城市精细化管理也应该与人文关怀、法制规则、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等结合起来。陈高宏主任对与会专家学者再次表示了感谢,并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