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科研建言互转化,共续合作谱新篇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走访农业与生物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6 点击次数:5261
分享到:

1213日下午,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全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走访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车生泉教授、农业与生物学院蔡保松、史贤明、华修国、刘春江、姚雷、刘厚荣教授,以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李强、周元飞助理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会。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熊竞助理研究员以及研究助理陪同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咨政建言选题和撰写以及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座谈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车生泉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陈高宏、李振全副院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车生泉介绍了农业与生物学院主要学科架构与发展情况。他说农业与生物学院在食品工程、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风景园林、新农村发展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积累,诸多专家学者的研究都能够服务当前的城市治理。

随后,陈高宏主任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以及《决策参考》的主要情况,他对农业与生物学院未来依托专业科学研究在公共政策方面提出更多科学建议表示期待。陈高宏表示,《决策参考》主要是通过整合上海交通大学科研资源实现服务城市科学化决策。他希望农业与生物学院能够组织一批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到咨政建言工作中。

农业与生物学院专家先后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与涉猎的公共议题进行发言。园林科学与工程系刘春江教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参与建设的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站的有关情况;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史贤明教授阐释了自身关于食品安全的研究历程;动物科学系华修国教授结合曾多次参与解决的公共卫生问题进行了发言,他提出若干值得重视的公共议题;园林科学与工程系姚雷教授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和遇到的问题,希望能与我院实现进一步合作;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蔡保松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情况,李强、周元飞助理研究员也汇报了自己所关注的振兴乡村、蔬粮安全等问题。

陈高宏主任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并深入交流了相关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研究对城市治理的意义,并认为生命健康、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城乡等诸多议题都是现阶段城市工作中的重点,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实现科学研究成果向咨政建言的转化,为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陈高宏还介绍了研究院建设与资源整合的相关经验。双方就今后建立沟通机制、责任联络人机制等事项初步达成了共识。

会议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双方人员均表示本次会议收获颇丰,并对未来双方合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