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举办决策咨询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29 点击次数:5171
分享到:


927日,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处周师迅处长做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以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的转化为题,为学校师生做关于决策咨询的辅导报告。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高宏主持。


 周师迅处长从决策咨询成果的信息处理入手,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生动地向与会人员讲解“What is”以及“What should be”即理论研究与决策咨询研究的异同。周处长然后以问题导向入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来说明逻辑的重要性。然后用术、道、法来分享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转化的体会。并对高校学者撰写决策咨询提出三点建议:积累科研专长;了解大政方针,跟踪研究领域的实践发展动态;积累决策咨询研究经验,了解政府决策需求和决策咨询技巧。周处长以详实的案例分析,丰富的实践研究为与会人员做了一次有启发意义和针对性的报告。


最后,陈高宏代表与会人员,表达了对周师迅处长以及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感谢。陈高宏表示,此次报告会不仅传授了参会人员撰写咨政建言报告的技巧,而且展现了智库学者应有的家国担当。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成立以来,受到多方关切也得到各部门的帮助,研究院要在认真学习咨政建言报告撰写的基础上,组织系列研讨会,增加研究人员学习交流讨论的机会,提高决策参考质量,为相关报告得到批示提供更多的可能。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双聘研究人员、校文理交叉课题组负责人、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小额资助课题负责人、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等相关师生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