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3 点击次数:4928
分享到:

  10月28日,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钟杨,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研究员高小平,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光磊,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叶必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曹友谊,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耿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诸大建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录法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国平副主任主持。

 

 

会上,吴建南常务副院长从目标定位、工作回顾、未来展望三方面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吴院长指出,研究院以问题导向为根本,不断凝练方向,努力探索创新机制,并通过合作发展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随后,参会的各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已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由姜斯宪书记总结讲话。姜书记首先对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参会表示由衷的感谢,期待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在全球城市论坛讨论的基础上,在咨政建言、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姜书记表示十九大让人很受鼓舞,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要掌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与研究院的工作定位更好地契合起来,总结中国经验,加深文明交流。同时,姜书记指出研究院的主要立足点是为上海的发展做贡献,研究院应针对上海精细化管理的弱点、难点提出看法,争取话语权,形成具有科学基础并得到各方认同的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