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嘉华大数据中心”建设方案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3 点击次数:4784
分享到:

6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嘉华大数据中心”建设方案推进会。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吴建南、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裘薇、陆森、张诚、石宇等。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王永坤、万达信息陈诚、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录法、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史冬波、梁昕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录法主持。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吴建南首先介绍研究院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嘉华大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数据存储等。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录法介绍嘉华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初步构想。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助理孔繁翀具体介绍“嘉华大数据中心”建设方案。

接着,与会专家针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所介绍的方案,提出所存在的问题和一系列的建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陆森建议研究院应该结合城市治理的重点方向,建立自己的品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裘薇建议城市治理研究院可先把中国城市治理指数框架搭起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石宇认为硬件方面可借鉴徐汇、静安等数据信息中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张诚从数据中心的运维方面和团队建设等给出了独特的见解。万达信息陈诚老师和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王永坤老师从机房建设、数据中心平台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本次会议的与会专家就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所介绍的方案讨论气氛热烈。

其他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对研究院的工作贡献了宝贵的智慧。本次讨论会对“嘉华大数据中心建设方案”提供了较大的帮助和建议。由此使得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方案更加明确和饱满。